Friday, March 3, 2023

每日閑情丨那些一個人住後才知道的事情

我是從大學畢業後,一個人租住一個一居室,才深刻體會到物質守恆定律的。比如,進門地上掉的那一根頭髮,如果不撿,一星期後,它便還在那裡;而門口堆的快遞包裝盒,如果不扔,雙11後,它就會越來越多。而以前在家時,地上的頭髮會自動消失,快遞也會自動歸位,儘管我知道那是屬於媽媽的魔法,但終歸沒有現實的教育來得直接。很多事情,是一個人住後才知道的。 一個人住 你需要安排好自己的「不在家」時間 這涉及你的日常剛需 在沒有快遞櫃的時代,你得在家收快遞,要不就得和快遞小哥不斷撕扯收貨時間——這某種程度上比定約會時間還要精確,畢竟男朋友可以等你一個小時,快遞小哥不會;要不就放寬心,讓快遞由門口地墊「簽收」。但有一次,碩大一個紙箱子擺在門口,一塊輕薄的地墊被貼心地蓋在上面,我家地墊真的沒有隱身功能;還有一次,快遞小哥打電話給我:「我給你放門口了啊,你早點回來拿,包裝上寫著『奢侈品』!」聲音洪亮,整個樓估計都能聽得一清二楚。 你得在家照顧家裡的其他生物。養貓養狗的人應該深有感觸,我有自知之明,沒有養動物,但還是養了幾盆綠植。某年過年回老家,休了年假,又連著出差,等回到我的一居室,幾盆種在土裡的植物都瀕臨死亡,水培的綠蘿儘管瓶里水位下降了一半,但仍迎風搖曳。我改變不了外部環境,於是我改變內部選擇——以後只養水培植物。 一個人住 你需要在「個人即全家」的既定事實下 安排好自己的生活 比如吃飯,在外賣還不普及的時代,當我吃遍了附近大賣場所有口味的速凍水餃和速凍餛飩後,我終於學會了做飯,同時學會了吃剩菜。按照我媽的諄諄教誨,人每天要吃多種營養的食物,可種類一多,做飯麻煩不說,量也上去了。冰箱里過夜的營養豐富的菜還有營養嗎,這個疑惑簡直和「被門夾過的核桃還能補腦嗎」一樣困擾我。現在,我對每種食物的保鮮期了如指掌,也能在半個小時內做出兩菜一湯。 再比如,收拾屋子。一個人住很容易犯懶,當失去了外部的評價體系,自律成為唯一的約束——而且,沒人幫你。當「物質守恆定律」一次又一次發揮它強大的視覺衝擊後,我給自己定了規矩,凡是能在5分鐘內做完的事情,立刻完成,一刻也不要拖,拆快遞、扔垃圾、擦桌子、收拾書櫃,都隨手解決,我的拖延症就是這麼治好的。 看到這裡,可千萬別認為一個人住很可憐,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。 一個人住,你很自由。在家時,幾點吃飯幾點洗澡幾點睡覺,媽媽都給我安排得明明白白,當然不僅是我,我爸也是;在大學宿舍時,四人一間,總歸要考慮到室友,超過熄燈時間,看電影必須戴耳機,還得遮擋電腦屏幕免得太亮。現在好了,只要不是午夜蹦迪擾民,我想幾點做什麼都行。有一個深秋的晚上,突然起了興緻,我泡了一壺茶,在花瓶里插上一枝地鐵站口買的繡球花,又點上了一炷香,開始給我兩個書架的書做目錄,一直到午夜時分。 一個人住,你很輕鬆。一回到家,關上門,就可以徹底放飛自我,不用再說話,不用再偽裝。心情不好直管倒頭就睡,而不必擔心身邊人的擔心;遇到喜事直管咧嘴傻笑,也不用躲藏八卦朋友的八卦。周末不出門,兩天不和人類說話,社交能力都會退化,感覺出門都像一場冒險。 當然了,一個人住最大的問題就是寂寞。從生物學上說,人類是群居動物;從社會學上說,大齡單身女性已成社會難題;從心理學上說,人終歸需要慰藉。工作了一天,回到家,只我和影兒兩個,要說不寂寞,那是假的,誰都希望有一個人能等自己回家——如果恰好是你愛的那個。 但是,獨居未嘗不是為了將來更好地與人同住。海倫·格莉·布朗在其1962年的著名暢銷書《單身女孩》中說,獨居生活的好處實在太多,可以培養自我、供給心靈、熬夜工作。她認為,年輕女性別急著結婚,應該好好享受她們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,這樣才能為良好的婚姻打好基礎,並且萬一落單後也能重返從前的生活方式。 是的,獨居並不意味著你是形單影隻,只不過是在一天中擁有某個獨處的時刻和空間。據說很多已婚人士在一天忙碌工作後開車回到家,喜歡在熄火後,一個人在車裡坐一會,什麼都不幹,就是默默地,一個人。還有一次,看到朋友圈裡有人說,情侶之間的最佳距離是室友,或者住同一個樓,能夠「隨叫隨到」,又能有獨立空間——這條朋友圈下點贊人數甚多。 人的出生標誌是與母體的物理分離 而和母親的精神連接則剛剛開始 一個人住 把時間和空間空出來 或許能更好地認識自己 也能更好地接納他人 貼近你的廣州生活圈 主張把日子過得活色生香 廣州日報報業集團出品 版權所有 轉載須經授權 編輯 花城君 圖片:視覺中國
真愛旅舍視訊聊天室 大尺度視訊聊天室 約炮交友視訊聊天室 啪啪啪視訊聊天室 真人秀場視訊聊天室 緣來直播社區 173視訊聊天交友網 放心看午夜啪啪倫理電影院 Q臺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麗人視訊聊天室 台灣愛妃網視訊聊天室 聊性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ut視訊聊天室福利視頻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台灣一對一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 台灣真愛旅舍直播平台 台灣真愛旅舍官網 網路聊天交友-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meme104視訊聊天 金瓶梅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聊天 台灣UU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 手機裸聊直播室 台灣ut視頻直播聊天室 台灣UT成人視訊官網 真愛旅舍真人秀聊天室 台灣後宮直播 - 美女午夜直播 APP 你懂的 台灣live173 - 美女午夜直播 APP 聊天交友 超激情美女免費視訊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訊聊天室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視訊聊天室 ut視訊官網 真愛旅舍直播-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官網-台灣麗人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-摳摳視頻秀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-免費聊天室你懂的 真愛旅舍視頻-戀戀視頻聊天室 台灣uu視頻聊天室-173免費視訊 台灣uu真愛旅舍 台灣真愛旅舍直播平台 一夜情視訊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ut173官網 mmbox視訊聊天室 俏麗佳人視訊聊天室 ut視訊聊天室-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ut視訊 色情直播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伊莉影片-美女主播聊天室 85無影片碼-同城約炮聊天室在線聊 聯誼交友-同城寂寞交友網 85街官網免費影片新版-真愛旅舍ut聊天室 打飛機專用網-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土豆網免費影片-luo聊聊天室 avcome愛薇免費影片-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后宮視訊聊天網-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洪爺影城-真人秀視頻直播 色 情片小說-現場直播真人秀 情人成色文學小說-免費直播真人秀 情色聊天室-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色情聊天室-福利直播app 成人聊天室-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live173直播平台 live173影音live秀ut showlive視訊聊天網-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台灣uthome直播平台 台灣live173直播平台 台灣UT173直播平台 173免費視訊美女 捷克論壇-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破解視訊聊天室-福利聊天室你懂的 uthome視訊聊天室-真人色情表演視頻網站 showlive聊天網-9158聊天室你懂的 視訊聊天戀愛ing-同城視頻聊天室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-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live173 視訊美女-奇摩女孩免費視訊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聊天-免費的裸聊qq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 uthome視訊 ut網際網路聊天空間 午夜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進入裸聊直播間 台灣網紅直播官網-真愛旅舍app live173影音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-裸聊直播間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視訊美女 台灣live173直播官網 真愛旅舍直播 台灣showlive直播官網 真愛旅舍同城交友聊天室 真愛旅舍美女主播視頻聊天室 裸聊直播間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美女-最新裸聊直播間 同城美女視頻聊天室 173免費視訊美女-免費交友裸聊室 live 173免費視訊-免費同城裸聊平台 173免費視訊秀-視頻交友真人秀 免費視訊聊天室友-六間房被禁視頻 后宮視訊聊天室-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-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-成人的直播平台 影音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 成人直播 UU視訊聊天室 成人直播 UU視訊聊天室 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啪啪午夜直播app 台灣夜間美女成人直播間 台灣夜間美女成人直播間 live173影音live秀 live173影音live秀 在線視頻語音聊天室 0401影音視訊聊天室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女人最迷人的五個時刻

女人最迷人的五個時刻 女性總希望把自己最美好的壹面展現給愛人。但據美國《嘉人》報道,男人愛上妳時,永遠的妝容精致、儀態萬方並非如女人想得那麽重要,壹些小細節反倒能讓他們欲罷不能。該雜誌調查發現,在男人的心目中,另壹半在以下5個時刻最性感、迷人。   運動美讓人癡迷。每次,妻子...